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历史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战败者》

  作者:罗伯特·格瓦特

  译者:朱任东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7年10月

  当战争开始,整个世界便陷入灾难,即便得益者,也不过是巨大不幸里的幸存者。

  《战败者》一书讲述的是1917至1923年两次世界大战之间欧洲的革命与暴力活动,一战的结束不过是新历史篇章的开始。从一战后期俄国十月革命打响,布尔什维克主义在欧洲引起恐慌,到法西斯主义和纳粹主义兴起,世界被再次拖入战争边缘,期间整个欧洲过得一点也不平静。遍布中欧、东欧和东南欧的暴力冲突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人们被革命、大屠杀、种族清洗和不断升级的军事冲突有效地野蛮化。一战的结束及和平条约的签署,并未解决困扰欧洲诸多国家的民族和边界问题,而是为极端意识形态的孕育提供了温床,并最终导致二战的爆发。

  《欧亚皇家狩猎史》

  作者:托马斯·爱尔森

  译者:马特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7年10月

  《权力的游戏》中,国王劳勃嗜酒、爱好狩猎,荒于国事,最终,在一次狩猎中被野猪重伤致死,引发后来的争夺。皇家狩猎,是经常被文艺作品演绎的题材,颇能勾起读者的好奇心和对权力的窥探欲。然而,真实的皇家狩猎并非如文艺作品中展示的那般浪漫和戏剧化,而是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皇家狩猎除了能标榜贵族身份,还可以起到外出巡查、促进皇室进步和确保皇室威严的作用。在国际交往中,组织良好的狩猎活动常被用于训练军队、展示军事实力和传达外交理念。皇室狩猎被理解成一种隐蔽的军事训练,而且还是军队组织和军事战术改革创新的来源。这本《欧亚皇家狩猎史》解答了众多欧亚大陆古代皇室狩猎的疑问,充满故事性和探索性,从追寻蛋白质、追求利润到追逐权力,皇家狩猎始终是饶有趣味的话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