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艺术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名画中的女人》

  作者:高阶秀尔

  译者:钱一晶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7年10月

  高阶秀尔是日本美术史大家,前国立西洋美术馆馆长,2012年,获日本天皇亲自颁发的文化最高奖日本文化勋章。

  上世纪80年代,高阶秀尔的《看名画的眼睛》被引进中国,但此后国内对其作品的译介中断了近30年。新近出版的高阶秀尔作品包括《名画中的女人》《名画中的小奥秘》《“断臂的维纳斯”为何是杰作》《<最后的晚餐>为何是杰作?》四本。他将藏诸名画中的奥秘,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层层揭开,兼具知识性和故事性。

  《名画中的女人》详细解读了24位历史上的传奇女性,包括被送上断头台的路易十六的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拿破仑的至爱约瑟芬、改变世界的埃及艳后克娄巴特尓、女王中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等王公贵族,也有侯爵夫人、狩猎女神、圣母玛利亚等形象,这些女性除了美貌与智慧,背后还有阴谋、背叛、爱而不得、生离死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