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文学

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寓言》

  作者:(美)威廉·福克纳

  译者:林斌

  版本:北京燕山出版社 2017年11月

  1918年春,法军前线某军团中士以下的三千名士兵,在一名下士领导下的十二个普通列兵的影响下,集体拒绝进攻,使得对阵的德军也暂时放下了手中的武器。当天中午法军全线停火,下午三点钟以后西线战事随之全部沉寂;对阵双方的高层将领经过紧急密谋,竟下令朝手无寸铁的士兵们开火,还当众处决了引发兵变的那名下士,同时也将力主惩罚全团士兵的该团所在师的师长秘密杀害。

  《寓言》是福克纳的第十五部作品,也是福克纳耗时十年、写得最为艰苦的一本小说,一经问世,便率先在欧洲获得了评论界的首肯,而后摘得普利策小说首奖和美国国家图书奖两大奖项。这部叙事宏大、人物庞杂的小说虽因其晦涩难懂而争议不断,却也如福克纳自己所言,“企图表现人、人类的冲突,跟自己的心灵、冲动、信仰、艰苦持久而无生命的土地舞台的冲突,在这个舞台上人类的忧虑与希望必定是让人感到痛苦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