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钢国际霍邱项目停摆 国资“撤退”

安徽腐败窝案“后遗症”殃及各方,国资股东欲“甩包袱”;上市公司中钢国际现大笔坏账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则公开的挂牌信息,令上市公司中钢国际的一个项目“拖累”再生变数。

  近日,新京报记者自北交所获悉,北京首钢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安徽首矿大昌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简称首矿大昌)51%股权挂牌出让,转让底价17.7亿元。本次转让后,国资在股权上彻底退出了首矿大昌。

  首矿大昌主要负责霍邱铁矿项目,而为之提供工程建设的是上市公司中钢国际。该项目合同金额52.66亿元,占比超过上市公司年度营收规模的一半。

  然而,由于项目本身及其民营股东安徽大昌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昌矿业”)卷入到以倪发科为首的安徽官场窝案,首矿大昌项目持续停摆。中钢国际业绩也因此受损,其第一大欠款方即为首矿大昌,欠款余额约10亿元。

  在国资股东有意撤出而民营股东卷入腐败窝案之时,项目的复工时间和未来“归宿”皆成疑问。

  详见B04-B05·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