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健康周刊·健康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种植牙让老年人重享“口福”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拥有一口好牙对老年人来说十分重要。资料图片

  老年人龋齿率高达98.4%,牙齿问题严重影响老人健康和生活质量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成年人、老年人龋齿患病率分别高达88.1%和98.4%,牙周健康率分别为14.1%和14.5%。近日,北京中诺口腔医院口腔种植专家刘诚成表示,随着种植牙越来越普及,加之其咀嚼效果媲美真牙,已经让很多老人重享“口福”。

  牙齿问题严重影响老年人晚年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刘诚成指出,对于大部分老年人来说,晚年重新拥有一口好牙,可不只是为了好吃好喝,更为重要的是,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儿女少担心,家里老人健康长寿,也提升了全家幸福指数。

  “老年人对于多颗缺牙、半口全口缺牙的复杂情况,不仅要求医师有过硬的技术,还要具备丰富的经验。”刘诚成介绍,以北京立得用口腔医学研究院和北京无牙颌种植中心为缺牙者制定无牙颌种植牙方案为例,方案必须由种植医师、修复医师以及牙模技工三者协同制定,术前有详细检查、术中有数字化口腔设备精准定位种植区域等技术,术后有跟踪服务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帮助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刘诚成表示,对于年纪大、三高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腿脚不便的中老年人来说,“立得用”种植牙技术可以在3-5分钟左右就能种好一颗牙,实现快速种牙,快速戴牙,当天种牙根、当天戴牙冠、当天可吃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