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家居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居然之家“一日开三店”,年度开店数量创新高

居然之家2017年新开店37家,全国连锁数量攀升至199店,总签约门店近330家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11月25日,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分别在安徽桐城市、重庆秀山县、湖南长沙市连开三店,全国连锁数量攀升至199店。

  覆盖各级市场

  此番“一日三店”布局,既有省会城市长沙,又有桐城、秀山这样的四、五线市场。居然之家也正在践行一线到五线市场全覆盖的诺言。不仅门店区位选择“讲究”,居然之家各级市场全覆盖的发展战略也越发凸显。

  据悉,安徽桐城店是居然之家在安徽第11家店、全国第197店,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定位中高端,为顾客提供设计、材料、家具、家装、家居用品及饰品等“一站式”服务。重庆秀山店是在重庆的第7家店、全国第198店,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秀山县区位最好、面积最大、品类最全的高端家具建材主题卖场。湖南金桥店是在长沙的第3家店、全国第199店,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定位中高端,是融家装设计中心、家具建材旗舰店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家居主题购物中心。

  居然之家的门店选址策略也体现了新零售大潮下的商业智慧。以重庆秀山店为例,该店位于秀山县物流园核心位置,毗邻秀山火车站,周边林立七大专业市场,交通、商业环境具有先天优势。据介绍,秀山店是居然之家以家具建材为主体,打造的一站式主题商业区,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与该地区现存商业实现互补。

  开店数量创新高

  相比门店总量不断攀升,居然之家的门店拓展速度更值得关注。2016年全年,居然之家开店35家,门店总数达162家,总签约门店增至278家。截至今年11月25日,居然之家2017年新开店37家,总签约门店近330家。

  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居然之家从100-200店的布局,将只用三年时间,下一个百店周期还将缩短。这意味着,2022年前实现600店连锁的目标,对于居然之家并不遥远。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曾表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商业品牌的集中度高,连锁巨头都是全国布局。但在中国市场,区域品牌虽然众多但大型全国连锁品牌迟迟未现,这给了居然之家发展的机会。按照他的计划,未来五年,居然之家将在全国实现600店布局,未来成为国内鲜有能够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到四、五线市场全覆盖的商业品牌。

  而支撑居然之家全国扩张的内在动力,不仅是家居卖场,还有“大消费”战略。目前,居然之家在夯实家居主业的同时,全面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打造家庭消费生态圈。目前,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家具建材销售、室内设计和装修、商业会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食品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城市综合体开发等领域。围绕“大家居”和“大消费”,居然之家的创新步点越发密集,这也给了未来零售市场更多的想象空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