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行业

万达首家寰映影城将于12月22日在京启幕,包括杜比影院厅、主题亲子厅、MX4D厅等9个影厅

带孩子看电影可以“边看边玩”了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寰映影城亲子厅设立榻榻米、家庭沙发等多种坐椅,更有超长滑梯可以直接滑到银幕前的海洋球中。
杜比影院厅采用世界一流设备(右图)。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于11月20日首次突破500亿大关,与此同时,国内银幕数也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电影局局长张宏森透露,目前中国电影银幕总数已达4.9万块,位居世界第一。随着优质多样的影片上映、观众数量频次的逐渐增多、产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影迷对于视听体验的需求也在不断刷新。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影院布局逐渐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一二线城市的影城为了提升经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精品化运作无疑是下一个发展方向。

  为了满足国内观众日渐提升的观影体验和审美需求,感受更清晰画面、更有层次感的声音、更加舒适的座位、更加丰富的特效以及更加人性化的服务,12月22日,万达院线旗下高端影城品牌——北京寰映影城合生汇店将正式亮相CBD商圈。届时影迷将在高配置的影厅中体验更新、更极致、更随心所欲的观影效果;在亲子厅畅享前所未有的亲子观影乐趣;针对北京CBD商圈大量的观影人次需求,影院在大堂内设有澳大利亚“十二门徒石”风格的特色休息区、智能储物柜等。在万达院线高端品牌寰映影城中感受光影流转的魅力。

  在开业前夕,影迷可率先通过下载万达电影APP及关注#北京万达影城#公众号参与寰映影城在11月24日至2018年1月22日期间开展的优质影片展映活动,欣赏《寻龙诀》、《滚蛋吧!肿瘤君》、《催眠大师》等10部优秀影片。

  

  放映设备

  高端品牌引入世界顶尖技术

  作为万达电影于2015年收购的澳洲高端影城品牌,北京寰映合生汇影城是寰映Hoyts在国内的首家落地影城项目,也是万达院线斥巨资引入世界一流放映设备,在北京CBD商区为影迷带来更优质观影体验和服务的全新尝试。

  据了解,寰映合生汇影城共将设立9个影厅,包括杜比影院厅、MX4D厅、RealD3D厅以及主题亲子厅等。其中,杜比影院厅是万达院线继北京万达影城丰台店之后,在北京开业的第二家杜比影院。杜比影院厅结合了绚丽的影像和声音技术,并且通过匠心独运的细致设计,为影迷带来全方位心醉神迷的电影感受,是高品质观影的绝佳选择。

  除了杜比影院厅,此次开业的寰映影城还配备了深受年轻人追捧的MX4D影厅。不同于“4D”在影院中增加运动、刮风、震动、气味、灯光、烟雾以及其他物理特效的技术,MX4D影厅将为观众提供除视觉和听觉之外的多维度观影体感。例如,观众能够感受到宇宙飞船的自由飞行、飞车追逐时的惊险刺激、战争中的爆炸轰鸣,或者恐龙飞过时刮起的劲风。它通过一种独特而令人兴奋的全新方式让观众在全感官体验过程中融入到影片里并感受到影片描述的场景,使其前所未有地入戏。

  ■ 杜比影院厅

  在杜比影院厅500倍于普通影厅的超高对比度下,电影的每一个细节将被清晰还原,进而更贴近人眼所见的真实世界。在3D电影的呈现方面,杜比影院厅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全光谱彩色技术,寰映影城合生汇店还将提供特地从美国杜比公司定制的杜比3D眼镜。作为杜比影院厅的另一个王牌,杜比全景声技术营造的撼人心魄音效,远超过此前一般影院的7声道、11声道。据了解,寰映影城合生汇店的杜比影院厅除了银幕位置的16个音箱外,还在四周墙壁和顶棚隐藏了34个大小音箱,从天花板,观众席周围墙壁到银幕背后的音箱一起形成环绕包围声场。

  服务体验

  人性化消费场景贯穿全程

  随着一二线城市电影市场的渐趋饱和,优胜劣汰的现象正被逐步放大,尤其是在影片内容同质化严重的大环境下,影城的设计和服务更是成为差异化竞争的重要解决方案。除了运用当代前沿电影科技带来的震撼视听体验,寰映影城在软件环境的营造方面也别有用心地增加了人性化服务考量。为了保证观影效果,影院在台阶灯光和沙发坐椅特殊防尘防反光处理等细节均进行了精密设计。

  同时,面对日渐增长的亲子观影人群,影城更推出了特色亲子厅及系列贴心服务。据国家统计局、中国指数研究院等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儿童亲子业态占比预计将达到20%。随着越来越多优质的动画及合家欢影片登陆国内银幕,亲子观众已经成为独树一帜的观影人群,但亲子观影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所带来的困扰无法保障完整舒适的观影体验。为此,寰映影城将在亲子厅设立榻榻米、家庭沙发、小沙发等多种坐椅,更有一个超长滑梯可以直接滑到银幕前的海洋球中,让小朋友边玩边看,沉浸于光影世界。此外,影厅门口的等候区也特别设置了一个儿童游乐区域,提供了童趣的壁画、玩具、海洋球池、攀岩等游乐设施,并配备专人负责游乐区周围的安全问题。

  撰文:乔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