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沸腾公号留言

  严奇:#90后收入#我是90年人,我的工资相对同龄人而言不高,可我并没有觉得不正常。因为参加工作以后,除了“收入的增长”,我还得到了许许多多经历和经验,这些财富不是能用房子、车子、票子之类的“生活标配”所能比拟的。为“收入不正常”而长吁短叹,没必要。

  如鹿慕溪:#90后收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追求、兴趣爱好、生活状态,把不同的人生价值都统一成收入的比较,并不合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论出生于什么年代,自己过得安心就行,总有人比你更富有,也总有人比你更贫穷,盯着别人的荷包不如充实自己的头脑。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楚彧:#向沙漠直排尾矿#志愿者的举报、媒体的曝光,最终使得这起污染“旧案”得以“新查”。让人诧异的是,监管部门早就发现问题,并且已有处罚,可为什么没有整改修复的下文?这种以罚代管、甚至常管常罚的监督执法,无异于“放水养鱼”,也就势必让本该严厉的执法陷入一罚了之甚至不了了之的“怪圈”。个人认为,追究当事企业责任,更应该严查监管部门的渎职行为。

  壹言:#向沙漠直排尾矿#西部一些人烟稀少地区的污染情况着实让人担忧,记得我们去西藏时,在快到达藏区芒康县的301国道边,一排小炼化厂的烟囱冒着滚滚黑烟,与藏区的蓝天白云形成鲜明对比,当时不免慨叹:这种无人监管的污染持续下去,这些所剩不多的净土还能保持几年?

  二北:#二线城市“抢人”#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引来之后能否留得住,靠的应是梧桐树的“枝繁叶茂”,而非拴住凤凰的“铁锁链”。如今,一些“二线城市”在积极抢人才的同时,却希望用严苛的违约条款来留人,实在有些“目光短视”。其实,“二线城市”抢人留人,都不能是一时兴起,而应是为了当地的长远发展。那么,他们的当务之急,就不仅是要想着给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而更应思考如何提供良好的软环境,更多的发展机遇,以吸引最需要的人才。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