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辅导员结婚 学生最好不送礼

  据媒体报道,“11月25日,长春光华学院商学院辅导员结婚,班委等一系列同学都给辅导员发了五百块钱的红包,很多人本意都不想发或者发这么多的,对于一部分学生来说那可是半个月的生活费啊。有的同学甚至借钱给辅导员发五百块钱……”11月27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出这则信息,迅速引来网友围观和议论。对此,长春光华学院最新回应称,爆料基本属实,将严肃处理。

  辅导员收学生红包,显然是有违职业道德和伦理的。有时候学生在学业、职业道路选择上,都可能会跟辅导员发生一定的交际,如此送礼、收礼,是不太合适的。学生随礼,很容易形成压力和攀比。两者相处,最好也遵循“亲”、“清”二字。 □然玉(媒体人)

  “网红气球”危险

  昨晚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见几个女孩举着荧光闪闪的“网红气球”在追逐嬉戏,我小心翼翼地绕过去了。因为昨天看见媒体报道了“‘网红气球’爆炸把四个人送进医院”的消息。

  如果里面充的是惰性气体氦气,安全性还算有点保障,可是爆炸事件证明,这种气球里充的可能是氢气。其实国家早就明令禁止售卖易燃易爆的氢气球,爆炸事件的当事人是偶然买到了黑心小贩以次充好的气球,还是说这种气球普遍充的都是氢气?有关部门不妨查一查。

  这种会爆炸的气球,外表漂亮,小孩子往往很喜欢。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的时候,不妨注意甄别,一旦确认是氢气球,最好别购买。 □吴云青(媒体人)

  购物节莫变愚人节

  中消协发布“双11”网购商品价格跟踪调查体验报告。16家电商平台宣称参加“双11”促销活动的539款非预售商品中,不在11月11日也能以“双11”价格或更低价格(不考虑联动活动情况)购买到促销商品的比例达到78.1%,与2016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双十一”期间,许多商家都存在虚假打折的情况,涉嫌以“划线价”形式虚构“原价”、预售价格不如双11当天价格优惠、预售价格频繁变化、定金随意变动等问题。

  “先涨价后降价” “销量第一”等说辞,其实都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有关部门其实也加强了监管力度,但很多电商依然如故。其实,树立起一个品牌不容易,要想将之做大做强,必须货真价实、诚信为本。□斯涵涵(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