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摩登周刊·热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摩登周刊·热事
下一篇

沃尔玛召回44296支问题儿童牙刷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 行业动态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获悉,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Member's Mark品牌儿童牙刷。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儿童牙刷的生产日期为2015年11月18日,原产国为韩国,适用年龄段为5-7周岁儿童。此次召回范围内产品的原因主要为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4296支。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目前我国有明确标准要求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必须去除锐角,且不应有毛刺,刷毛应整齐、顺直、毛束空满适宜。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不仅可能造成牙龈表面或口腔软组织损伤,还起不到清洁牙齿的作用,消费者在选购儿童牙刷时应注重刷头质量,若按压刷毛时感觉太硬或有刺痛感,还需谨慎购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