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寻找中国创客2017年度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46:寻找中国创客2017年度特刊
上一篇

保准牛 科技数据驱动实现保险定制化

2017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保准牛创始人兼CEO晁晓娟。

  主要产品/服务:企业定制保险平台

  融资轮次:B轮

  创始团队:创始人兼CEO晁晓娟

  ofo负责人曾说:“在ofo早期,我认为非常有必要为用户提供一定的保障,跑了很多保险公司询问相关的保障方案,但都因为‘场景新’、‘太过碎片化’等原因迟迟未果。”保险科技与数据驱动的全球化定制保险平台保准牛正是抓住了这一痛点。

  场景定制解决传统保险痛点

  保准牛创始人晁晓娟先后在阳光保险、新华保险任职,她对传统保险行业的痛点体会颇深。传统保险公司和中介保险条目针对性不强;保险销售因“佣金导向”而向企业推荐高利润的产品;传统保险公司难有意愿和精力接待中小规模企业。

  针对这一现状,晁晓娟于2015年创立了保准牛,目前有四大核心业务:互联网场景保险、雇主保险、跨境留学保险和体育保险。互联网场景保险是保准牛为共享经济、O2O、旅游、教育等创新领域定制的专属保险,并针对创新性场景的碎片化特点,利用API对接技术实现按人、按时间、按订单精准投保。结合人力外包行业众多企业的保障需求,保准牛定制了雇主保;针对中国留学生海外保险的需求,保准牛定制了海外直赔的高端医疗保险。

  此外,保准牛是国内第一家推出互联网定制体育保险的公司,目前已经上线100+体育保险产品,覆盖跑步、马拉松、足球、冰雪等50多个项目,为体育赛事组织方、场地方、体育大众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保准牛为数千家客户服务,后台累积数以亿计的海量数据,这成为其在赛道中保持领先的重要保障。定制产品是通过数据和模型进行分析,而数据的绝对领先意味着拥有了足够的定价权。

  两年提供10亿次在线投保

  保准牛的盈利主要来自于保险公司定制保险的佣金,以及为其提供技术的服务费,产品中有很多是碎片化的高频低幅的保险,客单价从几块钱到几万都有。成立两年以来,保准牛积累超过10亿次在线投保,超6000万用户,3500家企业,为十多个行业定制了上百种保险,如“卓越留学安心保”、“骑行保”、“兼职保”、“健身保”、“数据安全保”、“餐饮保”、“文娱保”等,企业客户包括ofo、百度外卖、斗米兼职、58速运等。

  在风控方面,保准牛主要依靠保险科技建模,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概率来调整模型。

  据晁晓娟介绍,未来,保准牛将继续深耕互联网领域定制化保险,通过科技的力量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更好,进一步提高保险效率。

  新京报记者 唐亚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