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家居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家居周刊
上一篇  下一篇

浙江抽检 多批次壁纸吸水性不合格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黑名单

  

  近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壁纸产品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此次共抽查33批次壁纸产品,其中不合格6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18.2%。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吸水性项目。

  吸水性不合格成壁纸主要问题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组织开展对全省壁纸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湖州市、金华市、衢州市、绍兴市、杭州市、宁波市、台州市、嘉兴市等8个地区33家企业的33批次壁纸产品。其中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浙江锦盛壁纸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133005/0.53m×9.5m”、生产日期或批号为“1602/2017-01-07”,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东阳市恒兴墙纸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TN52-074/0.53mx10m±3%”、生产日期或批号为“141218/2016-12-18”等6批次壁纸吸水性项目不合格。

  11月27日,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2017年三季度绍兴市壁纸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11家企业的11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4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6.4%,不合格项目为吸水性。其中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浙江圣堡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620203”、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7-08-18”,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为“浙江爱漫时壁纸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PM 132”、生产日期或批号为“1706261”等4批次壁纸被检出吸水性不合格。

  根据需求选购壁纸

  据业内人士介绍,壁纸的吸水性是指壁纸的透气性,吸水性合格的壁纸透气性效果就会好。装修后墙面会有返潮的现象,如果选择吸水性合格的壁纸,可以顺利地把水分和潮气散出去,很好地帮助墙面挥发水分,起到干燥墙面的作用。相反,如果壁纸的吸水性不合格透气性就会差些。

  据了解,壁纸按材质不同可分为纯纸壁纸、纯无纺纸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相对立体感强、厚重,透气性较差;纯纸壁纸和纯无纺纸壁纸相对比较薄,透气性较好,吸水性较强,易于自己动手粘贴,但易于变形。消费者在选购壁纸的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选购哪种类型的壁纸。

  同时,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也提醒消费者,在此次监督抽样中发现,国外壁纸的质量未必优于国内壁纸的质量,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不应盲目追求国外产品。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