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时装

经典升级 文青新装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MARNI 双色吊坠耳环
THREE FLOOR 不对称礼服
LOEWE Elephant拼色斜挎包
FAUSTO PUGLISI 裹身式半身裙
CAROLINA HERRERA 格纹西装

  沉郁的冬天,冰冷的城市里面,文艺青年们是一种特别的存在,彻底沉寂在自我世界中的他们正努力穿出不一样的新意。在初雪的冬日,他们该如何装扮自己,与一位能吟唱古今经典的青年,共享午餐或是秉烛夜谈?或许答案并不唯一。但可以确认的一点是,专属于他们的新装中,无一不透露出来的奔放、对自由的热爱,饱含着浓郁的“文艺时尚范”。

  温柔简约 针织Style

  冬日里,没有什么能够比一件柔软的针织单品更让人感知暖的存在。跟随着这一季oversized、不对称的设计亮点,针织衫的文艺范儿变得愈加浓重,从内搭渐渐变成了造型的主角——像是“忍者毛衣”、“系带毛衣”、“超长围巾”等爆品层出不穷,成为了秋冬时节秀场内外的视觉亮点。而想要为设计感十足的针织单品增添一抹文艺因子,穿搭方式与配饰都很重要:针织材质的单品叠搭,能够在层次感上创造趣味;复古夸张、存在感十足的配饰,能够为整体造型增添力量感,也是点睛全身的吸睛神器。

  复古雅致 格纹Style

  2017秋冬及2018春夏的秀场上,设计师们将格纹演绎出多种魅力。不管是硬朗一些的经典商务范儿,还是典雅温润的英伦雅痞风,都可以通过小小格纹的排列组合,还有设计师们的妙手解构而绽放别样精彩。格纹元素自身的文艺气息就很浓重,不需要过多配饰装点。搭配上,像是阔腿裤、百褶裙这类大面积、经典款的格纹单品,与之相配的也应该是设计简单、感觉上较为干净纯粹的单品,如纯色的毛衣、衬衫等;而若是一些比较有设计感的格纹单品,如不对称领襟的大衣、镂空处理的连衣裙等,则可以搭配搞怪动物造型箱包、和服设计腰带等单品,丰富整体造型的趣味性。

  古典微甜 印花Style

  相比于其他印花元素,“中国风”印花因具有独特的东方神秘感而备受各大时装品牌及文艺青年的青睐。比如刚刚落幕的维密上海秀上,本季该品牌的单品就大量地运用了牡丹、青花瓷等花纹,古典文雅,非常的有腔调。如果这个秋冬你不想招摇过市但又不甘平庸寡淡,就入手几件古典微甜的中国风印花单品吧。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中国风印花如果穿不好,就会有“土气”的感觉。因此,在款式选择上需要选取一些欧美风设计,如Crop top、吊带等,这些设计与中国风印花的反差非常强烈,似乎和古典格格不入,却能够创造出“穿越”古今、文化融合的独特美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