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沸腾公号留言

  凌01:#文化类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刷屏#自己创造的东西往往更有价值。从国外买下版权,然后进行再创作已然成为了当前综艺市场的主流做法。这些综艺节目虽然收获了高人气,其制作也花费了不少功夫,但是对于国内观众来说,总是觉得有些遗憾——其实缺少的就是自身的文化。《国家宝藏》之所以能够火遍社交媒体,最重要的就是其摆脱了“进口综艺流量多”的桎梏,将中华文化与新潮流相结合,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韵味和趣味,让国内观众能真切感受到其中的文化认同感。从这个意义来说,再多一些《国家宝藏》类似的节目,是观众的福气,也是社会的福气。

  相传生:#文化类综艺节目《国家宝藏》刷屏#《国家宝藏》的火源于节目既有“阳春白雪”又有“下里巴人”,不仅以明星策略和小剧场的形式对国家的优质文物宝藏进行生动演绎,而且也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加大对观众审美的尊重和引导。在观众的眼里,文物不再可望而不可及,而仿佛是身临其境的触手可得。所以说,《国家宝藏》既有开拓创新的形式,又有别具一格的内容,其走红自然水到渠成。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背着书包去上学:#禾花雀被吃成“极危动物”#鸟类越来越少,其中不只是吃的原因,还与昆虫的减少有很大关系。而昆虫的减少,和滥用农药又有着直接的关系。现在田野里的虫子越来越少,鸟儿没有了食物,又怎么会繁殖生长。所以说,禾花雀日渐稀少,恶俗的“壮阳文化”是一个原因,滥用农药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大象:#广药宣称喝王老吉延长寿命10%#喝凉茶与延年益寿本来就“风马牛不相及”,更别说其观点里“强加因果”“不当类比”“诉诸权威”的逻辑谬误。与其说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10%,倒不如说是涉事企业的一次“吹牛营销”。网友的评论甚至吐槽、媒体的跟踪报道,都无疑是给其打了一次免费广告。但营销也得有底线,更不可触碰相关法律红线。倘若因在公众场合“吹牛”被工商部门诉以虚假宣传、误导公众消费,那就得不偿失了。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