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下一篇

环保部下发特急函,要求“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乱作为将追责

煤改气未完工继续燃煤取暖

下发特急函要求“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工业等领域用气用电必须为民用让路

2017年12月0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环保部近日要求,进入供暖季,要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可以继续沿用过去的烧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12月4日,环保部下发一份特急函件称,近期检查发现,部分地区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工程尚未按计划完工。进入供暖季,要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可以继续沿用过去的烧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已经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必须确保气源、电源稳定供应以及价格稳定。

  另外,在存在问题和矛盾的情况下,工业等领域用气用电必须为民用让路。

  近日,由于煤改气和煤改电施工工期及供应不足等问题,京津冀多地发生无法供暖的情况。为此,环保部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了这份函。

  函中,环保部还要求各地要积极主动公开信息、讲清情况。环保部将把确保群众冬季及时充足供暖作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巡查工作重点。如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情况,将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 链接

  “2+26”城市是指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河南省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和开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