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通州部分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市烟花管理条例修订后,通州首设五环外禁放区,区域内即日起全年禁放

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继北京市烟花管理条例修订,五环内禁止燃放后,通州12月14日宣布即日起在区内部分地区禁止燃放烟花。

  记者从通州区政府门户网站获悉,自2017年12月14日起,通州区部分区域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区域为:东至潮白河(含潮白河)、西至通朝行政区域边界线、北至潞苑北大街(含潞苑北大街)、南至京哈高速路以北西集镇界、漷县镇界所围区域。此外,禁放区以外的其他通州区行政区域为烟花爆竹限放区,执行限放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燃放烟花爆竹与环境承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大气污染、安全事故较多,禁放呼声越来越高,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满足群众对改善环境质量的共同期待,推动移风易俗,通州区推出了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措施。

  ■ 新闻背景

  新规后通州首个设禁放区

  12月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决定(以下简称“新规”)。也就是说2018年春节,北京市五环内将完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五环外区域将由各区人民政府自行确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区。

  新规的最主要内容是扩大禁限放区域,规定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五环以外区域由所属区人民政府划定禁止或限制燃放区域。

  通州区是新规出台后首个公布设立禁放区域的区。

  据了解,目前各区正在根据本区特点以及公共安全、公共利益的需要研究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区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