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2017标杆地产·企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2017标杆地产·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恒大集团 多元化发展转向“三低一高”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战斗力

  2017年,恒大的发展和转型路径更加清晰,一个新恒大正在形成:经历了三轮战略投资后,回A之路加速;战略转型坚定推进,负债大幅下降;多元化持续发展,涉足儿童主题乐园,发力健康产业等等。

  POINT1 围绕主业拓展

  日前举行的苏宁零售大会上,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透露,将与苏宁在智慧零售方面展开合作,合作内容涉及由恒大建设投资、苏宁运营的苏宁广场,在恒大558个住宅社区落地苏宁各类生活门店等等。

  多元化之于恒大已经不是新鲜话题,在经历了大规模的扩张以及瘦身精简后,其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基于房地产开发主业进行多元拓展。涉足零售外,2017年恒大在文旅地产领域新动作不断,儿童主题乐园品牌“恒大童世界”正式亮相,并计划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与此同时,恒大发力健康产业,推出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推出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预计每年开业8-10个。

  POINT2 负债率大降

  2017年,对于恒大来说,战略投资是另一关注点。三轮战投后,不仅仅距离A股大门又近了一步,背后的战略转型意图和思考更引人关注。

  此前,恒大与投资者订立第三轮增资协议,投资者出资600亿元获取恒大地产扩大股权后约14.11%的权益。三轮战略投资后,恒大共引入资金1300亿元,凯隆置业持有的恒大地产股份降至63.46%。带来的直接影响是,恒大净负债率大大下降,较年中下降近四成,较去年年末降超六成。

  背后的深意是,恒大正通过各种手段降负债、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型,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成效初显,截至11月底,恒大2017年累计销售额达4704亿元,全年有望突破5000亿元。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