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发布厅
下一篇

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周日起运营

先期开通北京西、北京、北京东和通州4站,北京站至通州站仅28分钟,采用与地铁一致票价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全国首张市郊铁路一卡通卡。该卡需实名制申办,卡面印有持卡人身份信息。

  新京报讯 (记者裴剑飞)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将于12月31日起正式开通运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城市副中心线先期开通北京西、北京、北京东和通州4站,全程运行时间约48分钟,北京站至通州站运行时间约28分钟,每日开行4对。怀柔-密云线先期开通运营黄土店、昌平北和怀柔北3站,全程运行时间约90分钟,每日开行2对。

  发行全国首张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

  据了解,为尊重市民出行习惯、注重市民出行体验,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设置了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中铁银通卡、铁路磁质客票三种票卡供市民选择。

  持卡或持票(二代身份证)乘客进站时,需遵从铁路实名制乘车安全要求,进行一致性核验。选择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持卡乘客进站时可不再出示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开通初期,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先采用人工核验卡、人的一致性,今后将逐渐实现检票设备自助核验。

  此次发行的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制作发行,是全国首张可应用于市郊铁路领域的实名制一卡通卡,卡面印有持卡人身份信息及“交通联合”标识,不仅支持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刷卡乘车,同时还可应用于京津冀地区及其他互联互通城市地面公交、地铁线路。

  北京西至通州约花费6元

  另外,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儿童、残疾军人、伤残警察等优惠票价按照铁路现行有关规定执行。据估算,北京西至通州约6元,北京站至通州5元。

  市郊铁路各线路单独计价,具体票价为: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

  ■ 贴士

  网上办卡需等待15天 北京西等4站可现场办理

  市郊铁路实名制一卡通卡不同于普通一卡通,需以实名方式办理。即日起,一卡通公司正式开放市郊铁路一卡通网上申办渠道,乘客可下载“北京一卡通”App,进入市郊铁路一卡通的办卡页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真实身份信息并上传照片,待后台系统完成实名认证后,输入收货地址并支付制卡费及快递费即可完成办理,卡片在15天内完成制作后将以邮寄形式发放到乘客手中。

  此外,一卡通公司还在西单、东直门和北京南站的市政交通一卡通营业网点以及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的部分车站(北京站等)设置了申办网点,方便乘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现场办理并领取卡片。市郊铁路实名制一卡通卡充值方法与普通一卡通卡一致。

  对于周日当天想抢先体验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的乘客,也可直接前往已先期开通的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东站和通州站,持身份证现场办理市郊铁路一卡通卡。

  ■ 链接

  持卡可享轨道交通累计优惠

  持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的乘客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月支出累计阶梯折扣优惠政策。即:每自然月内,乘客使用同一张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卡在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和城市轨道交通路网(机场线除外)范围内乘车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支出累计记录每自然月底清零,下自然月重新累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