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刊周·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刊周·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配方注册完成率达85%

2018年01月0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2017年12月2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马福祥在“2017奶粉新政圆桌对话”论坛上表示,截至2017年12月27日,食药监总局共受理配方申请1330个,共有国内外128家生产企业的940个配方完成注册。其中境内生产企业93家,获准配方数为737个,完成率达85%;境外生产企业35个,获准配方数为203个。马福祥介绍,随着注册制在2018年正式落地,总局将对注册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督导。

  针对境外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监管情况,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注册一处处长王刚在论坛上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9个国家的92家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获得了在华注册资格。认监委先后依法暂停了8家问题企业的在华注册资格,其中2家已经恢复注册,而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法国的4家企业仍在暂停中。

  值得注意的是,因旗下婴幼儿奶粉涉嫌沙门氏菌污染事件,世界第三大乳品集团兰特黎斯涉事法国奶粉工厂自2017年12月5日被暂停在华注册资质。王刚透露,目前该企业已形成了至少3轮的整改计划,包括彻底翻修、消毒等,预计到2018年4月才能完成彻底整改,届时向认监委提交整改报告和证明性材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