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科普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海明威的猫:基因是如何运作的》

  作者:凯特·阿尼

  译者:葛文聪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新思文化

  2017年12月

  美国作家海明威有“养猫癖”,在他养猫成患的家中,有一只名为“白雪”的六趾猫。在众猫的环绕中,这只六趾猫显得十分特殊。基因也是如此。本书作者阿尼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科学节目主持人和剑桥大学的遗传学博士,他化身为作者,走访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基因科学研究者与前沿科学家,就从“海明威的猫”这种日常生活现象聊起,探讨基因科学的新发展。

  生物教科书上由孟德尔提出的基因交配理论到了今天已经有些教条化,不再适用,而新的科学正在研究基因的微观作用,包括如何控制基因组合、刺激基因活性等等。通过口语化的交流和深入浅出的日常生活举例,人们可以理解到基因科学最奇妙也最深邃的地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