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下一篇

2号线安定门站将增两出入口

位于安定门桥东南、西南,同步设置上下行电扶梯和楼梯;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地铁安定门站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拟在安定门桥东南、西南各增设一个出入口,通道宽7.5米,同步设置上下行电扶梯和楼梯。项目将于近期开工,预计2019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去五道营、方家胡同寻觅美食和特色文创小店,是很多文艺青年的爱好。目前如果乘地铁,由于2号线安定门站南侧没有出口,只能从北侧的出口出来,过马路、过立交桥、再过马路才能成行,返程也是如此。一路走来人车混行,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由于当时安定门站周边多是民房,不具备实施条件,南侧出入口并未随2号线同步建成。近年来,随着北京一系列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工作的实施,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原本的老旧民房也变成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绿化带,地铁功能的完善也就随之得到了实施条件。

  目前,安定门站南侧多为二环内保护性四合院类民居,自地铁出站后南行的居民和游客较多。该项目在建设北二环南侧出入口的同时,将设置慢行系统设施空间,可为二环内乘客提供便捷的轨道交通服务。同时,地面交通人车混行状况也将得到改善,缓解地面交通拥堵。

  现在,北侧出入口前分布快速公交首末站、自行车停车场等接驳设施,南侧客流需横穿安定门桥,客流高度集中,交通流线交叉。项目实施后,二环内乘客直接由南侧出入口进站,减少地面交通压力,提高乘客乘车安全性。

  ■ 近期其他地铁站扩建、开通情况

  地铁国贸站增建换乘通道

  日前,市发改委批复通过地铁国贸站增设换乘通道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国贸站将新建换乘通道、换乘大厅,同步改造既有换乘通道及相关设备系统。项目拟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作为10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站,目前国贸站日均换乘量及早高峰换乘量均位居全市路网前列。但乘客仅能通过1条8.5米宽的换乘通道进行双向换乘。据统计,早晚高峰时段,双向换乘量均在万人左右,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里,同时有20000人缓步前行。

  16号线农大南路站开通

  地铁16号线北段上的农大南路站日前开通。16号线北起自北清路北安河,南至宛平,穿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其中北段(西苑站-北安河站)已于2016年底开通,但农大南路站由于风井施工未完成,并未同步开通。

  农大南路站位于海淀区圆明园西路与农大南路交叉路口,沿圆明园西路南北向布设,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车站。本次开通B、C、D出入口,A出入口和无障碍电梯因缓建预计2018年底开通。农大南路站开通后,将缓解农大师生和周边住宅区居民交通出行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