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爆料特朗普新书提前开售

特朗普前“师爷”班农在书中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籍律师会面;特朗普怒斥班农“失心疯”

2018年01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白宫前首席顾问、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图/视觉中国

  美国出版商4日证实,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生活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将提前至5日上架销售。

  《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由美国专栏作家迈克尔·沃尔夫写作,原定9日面世,节选提前曝光后招致特朗普抨击。特朗普的律师4日发函出版商,要求对方不得发行,否则可能面临诉讼。

  书作者称采访过特朗普 白宫否认

  作者沃尔夫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感谢特朗普:“我们(的书)要上市了,明天就可以买到。谢谢你,总统先生。”

  沃尔夫自称为著书做了超过200场采访,交流对象包括特朗普和大部分白宫高层人士。不过,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特朗普从未与沃尔夫坐下交谈,特朗普上任后只与沃尔夫说过一次话,还是经由电话。

  书中,特朗普的前“师爷”斯蒂芬·班农谈到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等人在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籍女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的会面,称那场会面是“叛国”和“不爱国”行为。

  这一说法令特朗普大怒,3日一反常态,弃用社交媒体“推特”,以正式声明方式怒斥班农“失心疯”,继而全面否定班农。

  另外,作者写道,特朗普一开始根本没有慎重考虑过赢得选举,而是把赢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当做扩大商业知名度与获得“无限机遇”的跳板。

  白宫称书中内容失实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公开特朗普律师查尔斯·哈德的信函。

  哈德写道,班农对沃尔夫的谈话违反了与特朗普团队达成的保密协议和禁止诽谤协议。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解释,律师函并非由美国政府发出,而是“总统的私人律师”。另外,桑德斯说,特朗普认为《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不应发行,因为书中内容失实,都是些意图吸引眼球的小报八卦。

  书籍出版商4日作出回应,说没有取消书籍发售计划。相反,《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会提前至5日面世,因为这本书有“史无前例”的市场需求。

  同一天,白宫宣布,将禁止工作人员和访客在白宫西翼总统办公室使用个人通信设备。

  受到特朗普指责的班农3日晚些时候做客一档电台节目,并未否定《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一书中有关他的内容,称特朗普是个“了不起的人”。

  他声称:“我支持他(特朗普),时时刻刻。”

  特朗普4日被问及是否感到遭班农背叛时回应:“我不知道,他昨晚还说我是个了不起的人。你也看得出来,他很快改了口风。”

  班农曾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外界认为他是特朗普2016年胜选的主要功臣之一。特朗普当选后,班农出任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2017年8月遭解职。离开白宫后,班农重掌美国右翼网络媒体布莱特巴特新闻网。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