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肯德基纪录片解读餐饮变革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纪录片《餐桌背后的中国》近日在央视播出,通过肯德基的后厨制作、冷链运输及田间种植等,展现现代餐饮产业链背后的变革。

  据介绍,纪录片共分两集。上集详述在烹饪手段改变的同时,如何保证美食的统一口感。肯德基后厨的标准化管理,在定时定量的烹饪工业化模式下,满足庞大的供应量,又能兼顾每一份食物质量的稳定。肯德基“宅急送”外卖的准时送达,也确保了食物的美味与品质。在下集中,围绕餐饮的未来与创新,讲述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怎样推动中国餐饮的工业化与标准化进程。如在肯德基蔬菜种植基地,可看到自动调节光照的移动天幕装置;在武夷山的一家大型肉鸡养殖场,自动化供水供料系统早已取代人工。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吴颖表示,当今中国餐饮产业链的工业化与标准化正逐步改变传统制作工艺,食品安全正逐步提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