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基因传:众生之源》

  作者:悉达多·穆克吉

  译者:马向涛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8年1月

  自1990年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和中国科学家共同启动人类基因组计划以来,关于基因与人类生命、疾病和性情等的研究,不断刷新着人们既往的认识。基因既是遗传物质的基本单位,也是一切生物信息的基础。破解了基因的运行机制,也就破解了生命的奥秘,人类的病理、行为、性格、疾病、种族、身份、命运也就有了更新的答案。

  印度裔美国肿瘤医生悉达多·穆克吉,曾在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其研究集中在癌症治疗和与血细胞有关的基因功能上。2010年,他出版著作《癌症传:众病之王》,于次年荣获普利策文学奖。这本新作《基因传:众生之源》,则讲述了基因理论的起源、发展和未来,按照时间顺序和故事情节展开,是一部反映基因研究史的传记。讲述人类如何一步步发现并“阅读”基因,同时,尝试去修改基因片段,改变人类的命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