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社科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事实改变之后》

  作者:托尼·朱特

  译者:陶小路

  版本:三辉图书|中信出版集团 2018年1月

  托尼·朱特被称为“知识分子中的知识分子”,曾以其“智慧、洞察力和非凡的勇气”获得奥威尔终身成就奖。他的学术研究多次转向,但始终关注人权和道德问题,对专制暴力深恶痛绝。他对20世纪的系列重大议题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深入讨论战后欧洲、中东危机、伊拉克战争、“9·11”事件、世界新秩序等,关注公正、历史、国家、公共领域、记忆与遗忘的深层意义。

  本书是由托尼·朱特的遗孀珍妮弗·霍曼斯整理并作序出版的朱特的最后一本文集,收录了朱特作为一位公共知识分子所写作的诸多重要文章,是对他持续关注的话题的最终看法。朱特是一位相信事实、事件、数据的现实主义者,但在事实改变之后,朱特不畏惧修正自己的观点,亦不畏惧站在潮流的反面,这些文章记录了他思想的改变轨迹,也代表了他对公共生活持续的、充满热情的介入。

  《原则》

  作者:瑞·达利欧

  译者:刘波、綦相

  版本:中信出版社 2018年1月

  达利欧是谁?可能许多人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他是全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的创始人,被称为“对冲基金教父”,曾入选《时代周刊》世界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跻身《福布斯》世界前100名富豪行列,《华尔街日报》称其为“以优异赚钱本领和独特人生经历闻名于世的少数哲人投资家的代表”。

  《原则》是达利欧根据自身经历总结出来的生活和工作原则,包含21条高原则、139条中原则和365条分原则,涵盖为人处世和公司管理两大方面,他用这些原则指导桥水日常管理,作为桥水的员工手册。比如,做决策时要从观点的可信度出发,知道如何超越分歧,比做什么事更重要的是找对做事的人,不要容忍问题等等。

  达利欧是极度理性、富有逻辑的人,他也非常清楚自己的局限性,个人的局限性会直接影响到他所总结的原则的局限性,因此,他也希望每个人都写下自己的原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