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这里试行15分钟免费落客挺好

  前不久新京报报道,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乘降需求,北京西站P3停车场将试行15分钟免费落客办法,方便旅客就近下车。至此,北京西站地区已有4处场地可供机动车免费临时落客使用。

  火车站接送客人停车难,历来都是老百姓最头痛的问题。由于铁路夕发朝至的列车比较多,接送站时间又正值早晚上下班的高峰阶段,加之火车站的位置都在城区内的繁华地段,私家车去早了没有地方停车,去晚了又怕赶不上火车。而北京西站为旅客提供4个免费临时停车场的做法,或许能解决很多人的停车难之忧。

  本着“好事办好”的原则,也希望有关单位可携手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对临时落客车辆的疏通管理,而接送站的机动车司机要自觉执行15分钟临时免费落客规定,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即停即走,不要到了时间还不走,影响其他车辆和人员的使用。□纪凤利(职员)

  老人痴迷“鸡汤文”儿女该怎么引导

  近来看到报道说,当下很多老人都痴迷“鸡汤文”,痴迷“健康养生”,这让很多子女很苦恼。对此我有些感慨。

  我父母退休在家,平时也经常在朋友圈转发各种“鸡汤文”。刚开始那段时间,他们转发的养生知识还比较靠谱,但后来不知为什么,他们都喜欢转发些危言耸听的养生知识。那些养生知识只要上网查一查,就能知道其中的荒谬。

  我也曾提醒过他们,不要轻信“颠覆性”的“养生文”。但父母很固执,偏信那就是真的。我想过屏蔽他们的朋友圈,但转念一想,我不能屏蔽,免得他们轻易上当,我还有义务为他们“指点迷津”。所以,父母每次转发那些耸人听闻的“养生文”,我都通过网上查询或询问医生朋友,最后得出与“养生文”完全不同的结论,再将结论转告父母,他们见状也就把“养生文”删掉了。

  这当然只是个人经验,但作为儿女,对老年人痴迷“鸡汤文”完全不必抱怨甚至指责,采取什么方式引导,其实挺关键。□赵华夏(媒体人)

  知名火锅店用“潲水油”,目光短浅

  近日有媒体曝出一段视频,称重庆一家知名火锅店用潲水油,直接端上餐桌给客人食用,引发广泛关注。而据央视揭秘,这家火锅店的“秘密”让人触目惊心。

  不得不说,重庆这家火锅店真是够牛的,去年11月份就被曝光使用“潲水油”,重庆食药监局也进行过治理,可如今,该店竟顶风作案将使用“潲水油”进行到底,今年1月又被央视“逮个正着”。

  火锅店用“潲水油”,监管当零容忍。建议当地有关方面建立餐饮经营餐厨后堂视频直播公开制度,让执法监管对餐厨后堂一览无余,也让广大食客一览无余监督,不给餐饮商家餐厨后堂作案的机会;而对于这类“累犯”,加重处罚,以儆效尤。

  知名火锅店用“潲水油”,目光够短视,品行够拙劣。

  □童克震(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