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调查/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调查/评论
上一篇

超五成受访者 赞成给“医闹”女教师机会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5年9月,上海某中学女教师缪某曾将医生打致骨折尿失禁,成为有名的“医闹”;2016年10月,想申报落户上海,却遭网友举报,最终“因个人原因,自愿撤销”落户申请;近日,高级教师资格评审公示,网友在名单中发现了她的名字,引发舆论关注。对“医闹”女教师申请高级职称一事,你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校外考核应纳入师德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北师大的校训。这几个字其实也说明,作为教师,“所学要为世人之师,所行应为世人之范。”

  如今,调查显示有高达八成的网友建议——将校外行为纳入师德评估范畴。校外考核纳入到师德考核的范围之内,说明大家对师德的重视已经不只局限于校内。有些职业的确比较特殊,像医生、教师,公众对其道德期望一直比普通人高,因为这些职业不仅仅对技术水平有要求,对人品要求也很高。

  对教师来说,家长们很难相信,一个在校外将医生打得大小便失禁的“医闹”,是一个能给学生树立良好道德榜样的人。哪怕她的教学水平再高,人品如何、能否给学生做好垂范,这都会令家长狐疑。人毕竟是一个整体,校内表现与校外表现,同样都是一人所为。所以,从这个角度讲,不妨将校外考核纳入范畴。

  新京报评论员 陈媛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