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看点
上一篇

赖声川新戏《北京人》3月上演

剧雪、孔维等主演,曹禺之女万方担任文学顾问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话剧《北京人》主创合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田超)由北京央华时代出品制作,北京文投集团联合出品的话剧《北京人》,将于3月30日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该剧由曹禺之女万方担任文学顾问,赖声川执导,剧雪、孔维、闫楠、何云伟等主演,知名音乐制作人李泉创作并演唱主题曲。1月18日,在该剧于北京晚报社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创们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北京人》。

  话剧《北京人》是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曹禺先生的代表作,该剧以一个典型士大夫家庭曾家的没落,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命运。现场,曹禺的女儿万方女士讲述了父亲创作《北京人》的一段往事,当年曹禺在《北京人》扉页上写了一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就是送给万方母亲方瑞的,而且依照方瑞的性格写出了剧中的愫方。“我觉得剧雪就是我心目中的愫方,我很期待她的演出。”除了剧雪出演愫方外,孔维将主演曾思仪,闫楠将出演曾文清。

  早在上世纪80年代,赖声川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时,就曾聆听过曹禺先生的演讲,近几年又与曹禺女儿万方合作了《冬之旅》。当记者问他这次执导《北京人》会呈现什么气质和风格时,赖声川说:“我想首先会尊重曹禺先生的剧本,我也了解之前有些版本曾删减过剧本中一些内容,但我觉得是没必要的。接下来我会跟演员们一起交流,希望这是一部源自传统又具有现代戏剧精神的作品,能将那个时代的人物带给今天的观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