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绘本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脚鱼》
作者:汉娜·约翰森/文
罗特劳特·苏珊娜·贝尔纳/图
译者:任庆莉
版本: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12月

  幻想真的会说话。《脚鱼》就是一本珍视并鼓励孩子大胆幻想的图画书,讲述的是主人公多多和她的新伙伴脚鱼的故事。脚鱼是多多今年想要的生日礼物。本来以为这只是多多发音不清闹出的笑话,结果发现多多想要的脚鱼“真的”来到了她身边。脚鱼会说话,还能陪多多一起玩耍,甚至能爬出鱼缸围着桌子跑步。他俩就这么在屋里绕着圈儿跑,去外面有大树的地方跑,跑累了就一起回鱼缸里游水。到了晚上,妈妈、爸爸和奶奶轮番进屋催多多该关灯睡觉了,可他俩显然还没待够,多多最后把自己房间里的桌子和床都搬进了鱼缸里,这样即便在黑暗的夜里,他们也能相互陪伴。

  孩子内心自有广阔的宇宙。这本畅销德国二十年之久的经典图画书告诉我们,认真对待孩子的愿望,不要低估他们的想象。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李佳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