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传记

2018年01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沈从文的前半生:1902-1948》
作者:张新颖
版本:理想国丨上海三联书店
2018年2月

  对于张新颖书写的沈从文而言,这是一部“前半生”比“后半生”晚到的传记。2014年《沈从文的后半生》曾一度风靡,而今,学者张新颖则带着这本合璧之作《沈从文的前半生》与我们再次相见,完整呈现沈从文一生的精神沉淀和成长经历。

  这本传记再现了20世纪上半叶,在变动不安的大格局中,从青年走向中年的沈从文,如何从湘西边城走向广阔世界,承受苦痛与光芒,显现出人生的传奇与平常。他在与时代的碰撞中不断发现与扩充自我,从而得以成就独特的文学事业。张新颖曾说,“我想呈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人半生的经历,他在生活和精神上持久的磨难史,虽然这已经足以让人感慨万千了,我希望能够思考一个人和他身处的时代、社会可能构成什么样的关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