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绿芳”甜面酱铅超标且涉嫌假冒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相关新闻1】

  

  新京报讯 (记者夏丹)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1批次孜然铅超标近12倍,1批次甜面酱铅超标的同时还涉嫌假冒。

  通报显示,标称河北天顺酱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芳”甜面酱(3.5kg/盒,2017/6/10),铅超标0.4mg/kg;氨基酸态氮低于标准值。同时,该抽样产品还涉嫌假冒。由弘善综合市场供货、北京鼎泽恒农副产品零售市场有限公司一员工经营的孜然,铅检出值为44 mg/kg,超出标准值近12倍。

  北京市食药监局解释称,食品中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氨基酸态氮含量不达标,可能是个别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降低成本而故意掺假。

  此外,标称北京市绿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脱水鸡肉粒(2017/5/12)与脱水鸡肉粉(2017/5/12),检出违禁兽药呋喃它酮代谢物。标称北京大唐庄园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饮用纯净水(2017/8/23)、北京燕兴隆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天然富硒水(2017/9/3),涉及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