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小李:#邓丽君诞辰65周年#一代“歌后”留下的经典久唱不衰,让人回味,除了词曲好外,更多的是她那富有磁性,又“甜而不腻”的声音,以及她得体大方、不矫揉造作的舞台风格。模仿者中不乏才华出众者,但是,我认为,这众多的模仿者中,只模仿出了邓丽君的“形”,而没有模仿出她的“神”。我想,这也是邓丽君被模仿了数十年,至今未被超越的原因所在。

  小艺:#邓丽君诞辰65周年#邓丽君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标签,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她的价值和影响力与音乐密不可分,又超越了音乐的范畴。因为她的音乐满足了那个时代人们内心的渴求和需要,有着时代的鲜明烙印,她的歌甚至成为一种文化现象。所以说,她的成功也算是“时势造英雄”。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跋涉者:#上海迪士尼VIP团“随到随玩”#在澳大利亚的迪士尼游乐园,做法是:手腕上佩带有明显标记,表明她(他)是花了更多钱的客户,走独立于普通的排队通道,没有人说三道四,没有人不满,我认为上海迪士尼也可以学习类似的举措。

  米效国:#商户拒扫门前雪被罚#“自扫门前雪”是古往今来做人的底线,作为经营业主更是如此。要开门经营,要笑迎天下客,有了人气就有了财气。顾客看看店家门前厚厚的积雪,谁不担心弄脏了鞋子、滑倒摔伤,不就等于下了“逐客令”?经营业主“拒扫门前雪”失掉的不只是做人的底线,还有善待顾客的诚实信用。

  洁小乖:#商家宰客遭同行抵制#宰客只能赚一时,但丢掉的是口碑和长久的客源。一个好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维护,无论是自然环境还是商业环境。商业环境的维护需要自觉和行业的监督和规范,各方都要行使好自己的职责。

  栏目主持:孟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