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传记

2018年02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加缪传》

  作者:赫伯特·R.洛特曼

  版本:南京大学出版社 2018年1月

  长期旅居巴黎的美国传记作家赫伯特·R.洛特曼从未见过加缪本人,然而这并不影响他为加缪写传的真诚与真实。加缪去世多年后,他为搜集本书的资料,前往加缪度过童年时代的阿尔及利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加缪的继承人查阅大量文件和手稿,发掘那些被人忽视的原始材料,采访加缪生前的亲友,力图探寻这位曾在世界范围内深刻影响年轻人的作家经历的坎坷与付出的努力,还原其成长、创作、生活和思想历程。本书的法语原著初版于1978年,近40年来多次再版,已被译成十余种文字,被《纽约时报》誉为“加缪传记中极受欢迎的一部”。透过这样一部传记,我们得以追溯加缪的生活和思想印记,更完整地了解他的光荣、苦难、阳光与爱。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张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