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看台

NBA球星打开超级碗的7种方式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超级碗现场大屏幕捕捉到了库里的“尬笑”。
巴特勒观战。图/视觉中国
恩比德是老鹰“吉祥物”。
西蒙斯光脚在家看比赛。
森林狼中锋唐斯穿老鹰球衣,在比赛现场客串摄影师。图/视觉中国
科比夫妇支持老鹰。
霍华德是超级碗的拥趸。图/视觉中国

  一年一度的橄榄球超级碗昨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举行,费城老鹰41比33击败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捧杯,历史上首次夺冠,球队四分卫福尔斯当选MVP。作为美国关注度最高的比赛,NBA也不敢掠其锋芒,当天的篮球比赛全都提前进行。有意思的是,观看超级碗的NBA球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解锁了多种看球技能。那么,NBA球星们都是怎么看超级碗的?

  1 现场低调看

  代表人物:库里

  超级碗比赛当天,金州勇士并没有比赛,作为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斯蒂芬·库里赶到现场看球。比赛中,现场大屏幕找到了库里所坐的位置,给了他一个大特写,不过现场的欢呼声很快就变成了嘘声,因为库里穿的不是老鹰的球衣,也不是爱国者的球衣,他看上去更像是打酱油凑热闹的,所以两队球迷都不买账了。2016年超级碗,库里支持黑豹,结果呢?黑豹输了。

  2 边玩牌边看

  代表人物:巴特勒、布鲁克斯

  超级碗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这可方便了森林狼的球员,巴特勒和布鲁克斯都前往现场观赏比赛。超级碗之前一天,森林狼有比赛,结果提前一天抵达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众明星顺便看了森林狼的比赛。家门口演大戏,当天没有比赛的森林狼球员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巴特勒和布鲁克斯就赶到了现场。在看超级碗的间歇,他们俩还和同行的朋友玩起了多米诺骨牌。

  3 带着使命看

  代表人物:恩比德

  作为费城球员,恩比德为老鹰加油无可厚非。但是,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恩比德还扮演着老鹰“吉祥物”的角色。最近两年,恩比德曾3次赴现场为老鹰加油,结果球队取得全胜。加上本次超级碗,恩比德看的4场老鹰比赛一场没输,是不折不扣的“吉祥物”。赛后,恩比德放出豪言:“夺冠的感觉太美妙了,我为整个费城感到高兴。接下来轮到我们(76人)了。”

  4 在家光脚看

  代表人物:西蒙斯

  西蒙斯和恩比德都是76人的球员,“大帝”能去现场,而西蒙斯却留在了费城看球。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晒出自己为老鹰加油的证据。照片里,西蒙斯光着脚坐在电视机前,身上穿着印有25号和西蒙斯名字的老鹰球衣。不仅西蒙斯,76人另外一名球员考文顿也穿着老鹰球衣在费城看球。赛后,他拿着手机自拍下了疯狂庆祝的场面。

  5 边工作边看

  代表人物:唐斯

  同样是出现在了比赛现场,和队友巴特勒、布鲁克斯不同,唐斯距离比赛场地更近,因为他要工作。唐斯扛着照相机,这次比赛,他的身份不是篮球明星,而是《球星看台》的摄影记者。这次比赛,唐斯支持的是老鹰,因为他穿着老鹰的球衣。比赛中,唐斯在拍场上的球星,而旁边的摄影师则拍下了他工作时的状态。怎么说呢?这大概是一个被篮球耽误的天才摄影师吧。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超级碗中,杜兰特也曾在比赛现场客串了摄影师。

  6 和家人同看

  代表人物:科比、克劳福德、阿尔德里奇

  近水楼台先得月,除了巴特勒、布鲁克斯和唐斯,森林狼球员克劳福德和阿尔德里奇也在现场看球,和前面3位队友“单打”不同,克劳福德带上了儿子,阿尔德里奇则带上了老婆。另外一个和家人一起看球的球星是科比。只不过,科比是在家里和妻子、女儿一起看。比赛中,科比还晒出了与妻子的合照为老鹰加油,因为他是费城人。老鹰夺冠后,科比妻子录下了丈夫在家里抱着小女儿又跑又叫的视频。视频里,科比高兴得像个孩子。

  7 在飞机上看

  代表人物:霍华德

  超级碗赛前,黄蜂要打一场NBA比赛,他们最终在客场击败太阳。赛后,霍华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球队取得了一场漂亮的客场胜利,现在是时候在飞机上看超级碗了。”因为球队要背靠背回到主场对阵掘金,所以他们比赛结束后迅速离开了菲尼克斯,赶回夏洛特备战。超级碗结束后,霍华德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电影《洛奇》的动图,祝贺老鹰夺冠。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