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人物

主演歌舞片《马戏之王》,曾因《歌舞青春》系列成为美国青少年偶像,时隔九年再回老本行

扎克·埃夫隆 会唱会跳,MJ是他粉丝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马戏之王》剧照
Zac Efron 扎克·埃夫隆登上《好莱坞报道者》杂志

  好莱坞歌舞片《马戏之王》正在国内上映,除了主演“狼叔”休·杰克曼早年在澳洲演过音乐剧之外,片中饰演其合伙人菲利普·卡莱尔的扎克·埃夫隆与歌舞片也是颇有渊源。扎克最早被人认识,就是从2006年的一部歌舞片《歌舞青春》开始的。之后的两年,他相继主演了《发胶》《歌舞青春2》《歌舞青春3》三部歌舞片。

  《马戏之王》是他阔别九年后,再度参演歌舞片。曾经的邻家大男孩,如今成了满身肌肉的型男。片中,他与女演员赞达亚有不少高难度的空中舞蹈动作,“这是我经历过的最要求技术的编舞。尤其做一些单手抓绳子在空中摆荡之类的特技,没有安全绳也没有保护,现在回想起来简直疯了。”据悉,拍摄最后一幕时,片厂还发生了大火,休·杰克曼再现了片中“火场救人”一幕,其中也包括扎克·埃夫隆。事后扎克开玩笑称:“被休·杰克曼从燃烧的建筑中救出来,这应该是每个女孩的梦想吧。”

  1 600人手中抢到《歌舞青春》主角

  1987年,扎克·埃夫隆出生在离洛杉矶200英里的小城圣路易斯·奥比斯波,父亲是发电站工程师,母亲是秘书。他们原本希望扎克将来找个稳定工作,但,在扎克11岁时,父亲发现他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就送他去上了声乐课。一年后,扎克出现在了学校的舞台剧《吉普赛人》中,一演就是90场。整个高中时期,他一直在接受舞台剧、音乐剧的锤炼,《彼得·潘》《恐怖小店》《音乐人》等作品让他积累了不少表演经验。“音乐剧,是我成长的重要部分。”与此同时,扎克开始在一些剧集中出演小角色。

  2006年,迪士尼筹拍电视电影《歌舞青春》,对片中男一号特洛伊·博尔顿的要求是不仅会表演,还要会唱歌、跳舞、打篮球。在600名试镜者中,扎克成为最终拿到角色的那个人。然而,这部并不被看好的影片,在迪士尼有线电视频道播出后引发了轰动效应,以年度770万的观影人次,成为该频道最成功的原创电视电影,电影原声音乐连续数周霸占各大音乐排行榜。

  2 迷妹太多去片场全靠“躲”

  《歌舞青春》大获成功后,迪士尼公司趁热打铁,拍摄了两部续集,第三部干脆搬上了大银幕。不仅赚足了票房,还影响了一代美国青少年的生活态度。

  作为影片的男主角,扎克·埃夫隆也收获了来自全美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在2009年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最美100人”中,扎克名列第五。

  然而,伴随名气而来的是自由的丧失。拍完三部《歌舞青春》后,扎克买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那是一个有着三间卧室的小洋房。然而,没过多久,他家的地址就成了好莱坞狗仔圈里“尽人皆知的秘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被牵扯进你的生活,你的处境只会越来越危险。”扎克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很不适应。

  除了去家里“蹲点”,一些女粉丝还会翘课去剧组围堵。拍摄电影《重返17岁》时,导演波尔·斯蒂尔斯为了对付女粉丝也是操碎了心,“每天光是要安全地把他接到片场,就要动用好几个‘替身’,穿着跟他差不多的衣服玩‘调虎离山’。”

  3 练出一身腱子肉从此不做大男孩

  虽然因为“迪士尼童星”的光环,让更多人认识了扎克,但他却对此很不屑,“我一点都不享受它,因为连午餐盒上都印着我的脸。”2009年,他在做客脱口秀节目《周六夜现场》中坦言:“我正在经历过渡期,我的品味也在转变中,我正在成长。”

  同年,他推掉了800万片酬的音乐电影《浑身是劲》,“我不想被青春歌舞片定型,但这并不代表我永远不演歌舞片了,现在我想拍更多其他类型的电影。”2010年,他参演了剧情片《查理的生与死》,以完成自己从偶像派向实力派的转型。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好莱坞,他确实不愿意再做邻家大男孩了。2012年,扎克在《幸运符》中扮演了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他每天锻炼、摄取大量蛋白质,在短时间内长出漂亮的肌肉群。而2017年上映的《海滩游侠》中,站在道恩·强森身边、一身腱子肉的扎克也并不逊色。

  扎克·埃夫隆 冷知识

  至今仍单身

  在拍摄《歌舞青春》时,扎克与小他一岁的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成为恋人。起初,二人对于恋情还有些遮遮掩掩。直到2008年,《歌舞青春3》在德国首映,二人手持印有两人名字的心形曲奇现身,高调宣布恋爱。然而,这段恋情并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就在约定成婚的2010年,两人宣布分手。据他们的朋友透露,“并没有第三者的介入,他们互相信任。是对单身生活的向往,让他们达成分手的协议。”

  至今,扎克仍是单身。

  MJ是他粉丝

  有一次,扎克和《歌舞青春》导演肯尼·奥特加出去吃饭。彼时后者正好接到迈克尔·杰克逊的电话,两人刚合作了传记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导演把电话递给扎克,扎克在电话里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电话那头,杰克逊说:“你是演《歌舞青春》的扎克吗?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编译:滕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