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香港巴士侧翻已致18死62伤

其中10人危殆、15人严重;伤者称事发时巴士正在转弯车速很快;巴士公司拟一个月内递交调查报告

2018年02月1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2月10日,香港一辆双层巴士在新界一条公路上失事侧翻,已造成18人死亡多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综合新华社电 昨晚,九巴公司一辆872路双层巴士当天傍晚从沙田马场出发开往大埔中心,在大埔公路靠近松仔园路段发生侧翻事故。香港警方证实,15男3女当场死亡。截至发稿,事故中62名伤者被分别送往附近医院,其中10人情况危殆、15人严重。

  涉事巴士所属九龙巴士公司表示,将调查事故原因并于一个月内递交调查报告。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士向左侧翻,车头疑撞上路灯柱,损毁严重,挡风玻璃破碎。路边有多具遗体由白布遮盖。

  车内一度有多人被困。消防队员将车顶切割开,解救被困者。记者看到救援人员用砖头垫起车辆上层天花板,手提大灯进行搜寻。

  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不少伤者躺在担架床上或坐在路边接受治疗。由于伤者众多,救护人员把他们分别送至附近11所医院。

  九巴公司企业策划及业务发展经理苏伟基在现场向媒体表示,九巴公司将向每个受害者家庭提供8万港元慰问金,并将开通两条24小时电话热线,分别供受害者及其家属寻求帮助和为有需要者提供心理辅导。

  ■ 追访

  林郑月娥称将对香港公交整体状况展开调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晚率特区政府多名官员前往威尔斯亲王医院看望伤者时,对车祸表示哀痛,对受影响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除了警方与巴士公司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外,将开展针对公共交通整体状况的独立调查,确保香港公共交通服务安全可靠。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与医院管理局在车祸发生后启动应急机制,民政事务总署与社会福利署也在各相关医院设立紧急支援站,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经济援助、心理辅导、寻找家人等服务。警方开设供市民查询死伤者资料的热线,社会福利署则启动24小时心理治疗热线。

  林郑月娥表示,鉴于此次车祸“非常之严重”,且香港不久前也曾发生严重巴士事故,除了警方和巴士公司针对此次车祸的调查外,将针对公共交通服务整体状况开展由法官主持的更广范围独立调查,以确保香港的公共交通服务、尤其是专营巴士服务安全可靠。

  林郑月娥说,香港市民出行90%依靠公共交通,因此确保公共交通服务安全可靠非常重要。据新华社

  巴士公司拟1个月内递交事故调查报告

  九巴公司企业策划及业务发展经理苏伟基介绍,涉事司机2014年入职,过往驾驶记录良好,不是第一次驾驶这一路线。当天驾驶时间符合运输署相关规定。

  他表示,九巴公司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并将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争取在一个月内将调查报告递交运输署。

  有伤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巴士正在转弯,车速很快,突然侧翻。另有乘客说,见到有伤者被抛出车外。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