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体育新闻·幕后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体育新闻·幕后
上一篇

整整12大车 “北京8分钟”表演设备到位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平昌讯 (记者郭超 房亮)平昌冬奥会已经过去4天,再过半个月,“北京8分钟”就要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最后环节亮相。昨日上午,12辆满载着表演设备的车辆陆续抵达冬奥会主场馆。

  演出设备到位迅速安装

  昨日12时30分,第一辆运输设备的车辆经过严密的安检,进入平昌冬奥会主体育场区域,在主会场1门附近,有一个巨大的白色大棚,所有演出设备都将在这里存放。新京报记者看到,当车辆停稳后,来自中国的技术团队快速查验设备,装卸车将装载设备的集装箱一一运到设备大棚,工作人员陆续开始安装。

  “北京8分钟”演出协调部部长张树荣介绍,当日下午,12辆运输设备的大车都要到位,所有设备卸车后转入安装调试阶段,近60人的技术团队参与设备的安装。

  据了解,此次“北京8分钟”表演虽然演员很少,但保障团队有204人来到平昌冬奥会现场,包括设备安装调试、控制信号、演职人员等不同分工。

  高科技设备包装很特殊

  “这次表演打破了以往的人海战术,大量使用高科技,所以设备会很多。”张树荣说,从国内海运到韩国的设备先在韩国原州某仓储仓库储存了几天,等到冬奥会开幕式设备转场,将现场仓库腾出来以后,中国的设备才可以进场安装。今日开始到2月17日,所有参演的设备都要完成安装调试,具备演出的条件。由于设备科技含量高,部件精密,在海运和陆运过程中,设备都经过了特殊的包装,防止出现严重损坏。

  “尤其是设备要使用的电池,不管是海运还是空运,都属于危险品,所以我们特别在电池的包装上采用了一些技术手段,也算是高科技吧,来保证整个运输中的安全。”此外,为了保障演员候场时不被冻着,此次还使用了先进的石墨烯加温技术用在演员的装备上,这些石墨烯设备也需要大量电池。“我们在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让所有来现场的团队人员都帮忙带一些电池,现在所有的电池都没有问题,到位了。”张树荣说。

  租当地大学体育馆排练

  张树荣介绍,所有参与“北京8分钟”表演的演员将于2月17日抵达平昌,演员的驻地并不在闭幕式主场馆附近,而是在距此有40多分钟车程的江陵。表演团队租用了江陵关中大学体育馆,用于排练。“到达以后,就要继续在江陵的驻地排练,直到闭幕式当天。”张树荣说。

  张树荣表示,目前各项准备顺利,但最让演出团队担心的还是当地天气。从开幕式当天看,气温和较大的风速依然会对表演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我们的设备在国内经过了风冻和抗低温测试,风速方面,每秒8米是最大测试值,但今天的风速就超过了每秒10米。”他说,按照韩国主办方的提示,如果闭幕式当天风速超过每秒24米,所有文艺演出都要取消,也就是说,包括“北京8分钟”的环节都可能面临大风的威胁。“不过我们相信,‘北京8分钟’最终会给世界各国的观众带来精彩瞬间的。”他说。

  据了解,所有设备调试好后,“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将于2月18日进行第一次独立彩排,2月21日、2月23日,将与韩国方面的闭幕式进行整体彩排。2月25日,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举行闭幕式。届时,“北京8分钟”将正式开启冬奥会北京周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