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娱新闻·北京台春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文娱新闻·北京台春晚

任嘉伦、秦俊杰、许魏洲开场,潘粤明跳“海带舞”,刘晓庆、陈冲等献唱,老中青明星齐贺岁

北京春晚张瑜、郭凯敏39年后“第二吻”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台春晚“留住你幸福的样子”环节,四位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刘晓庆、陈冲、斯琴高娃、张瑜合影。
潘粤明“牺牲形象”为观众带来欢乐。
北京台春晚请来靳东和袁泉、成龙、黄晓明和林心如、景甜和关晓彤(从上到下),欢唱迎新年。

  大年初一19:35

  北京卫视、BTV文艺频道

  2018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延续以往传统,在大年初一(2月16日)19:35于北京卫视和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今年北京台春晚开场歌舞将由任嘉伦、秦俊杰、许魏洲三位新生代小生带来。演出融入了京剧元素,利用数控、液压等高科技手段,将酷炫夺目的舞台逐步展开呈现在观众面前。由此拉开的春晚阵容可谓星光璀璨,冯小刚徐帆夫妇,四位百花奖最佳女主角陈冲、刘晓庆、张瑜、斯琴高娃,功夫巨星成龙、吴京,以及黄晓明、姜武、靳东、李宇春、黄绮珊、大张伟、袁泉、林心如、景甜、关晓彤等悉数到场。惊喜不断的“跨界”表演、历史同框也为今年的晚会带来了许多回忆杀。

  

  靳东袁泉再续前缘

  在过去一年中,北京卫视播出了不少好剧,例如《生逢灿烂的日子》《情满四合院》《我的前半生》等。而这些深受观众喜爱的年度热播剧也将在今年被搬上北京台春晚的舞台。

  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北京胡同里最普通不过的人家里的四兄弟,从青葱岁月到不惑之年的人生历程。随着春晚舞台上的时光穿越,《生逢灿烂的日子》中四位男主演张嘉译、姜武、果靖霖、曲哲明重聚一台。一首经典的邓丽君老歌《往事只能回味》,被这四位演员唱出了一种豁然大度的人生感怀。

  除了温情,还有爱情,靳东、袁泉献上一首《当爱已成往事》。一袭白色长裙的袁泉,一句“往事不要再提”,瞬间唤醒了观众在年度热剧《我的前半生》中的记忆。贺涵、唐晶的再续前缘,将弥补观众对“贺唐CP”的遗憾。

  《小花》《庐山恋》主演同台

  四位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刘晓庆、陈冲、张瑜、斯琴高娃登台为观众讲述“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的幸福回忆。看到刘晓庆和陈冲同框,让人忍不住想起那部在三十多年前火遍全国的电影《小花》。两人在晚会上分享了许多拍摄《小花》时的趣事,勾起了满满回忆。不仅如此,春晚上四位男嘉宾雷恪生、姜昆、郭凯敏和蔡国庆也将悉数到场。八位好友唱着老歌翩然起舞,场面十分暖心又令人感动。张瑜和郭凯敏更是谈起《庐山恋》里中国银幕第一吻的拍摄花絮,现场,二人相隔39年的“第二吻”引爆现场,也让所有嘉宾回到了曾经的青春岁月。

  潘粤明跨界说相声

  2017年大热剧集《白夜追凶》的主演潘粤明,联手曹云金、蔡国庆、陈一冰带来一段群口相声。“相声王子”曹云金扬言要搞一次“反跨界活动”,没成想却遭遇了“白马王子”蔡国庆、“体操王子”陈一冰、“翻红偶像”潘粤明“三连击”。潘粤明为“教导”曹云金展示的“海带舞”堪称有毒,预计会成为新的表情包。

  苗阜、王声,今年将延续他们的“歪解”风格,聊一聊城市中的“共享生活”。今年北京春晚舞台上最有福气的喜剧人还是常远,有着“美男子”符号的他将携手柳岩、舒畅、秦岚、刘芸、悦悦五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演绎一段浪漫的喜剧作品。

  徐帆跨界合作黄绮珊、冯巩

  “跨界”是2017年北京卫视的重要关键词,今年春晚在“跨界”方面也带来了诸多惊喜。冯小刚将带着太太徐帆共同亮相。徐帆笑称今年本命年的小刚导演是“狗脾气”,不过对婚姻“忠诚”,对作品“心诚”。徐帆还与王珮瑜、黄绮珊带来一段京剧选段《智斗》。冯巩则在旁边拉京胡,这样的强阵容跨界混搭绝对是北京台春晚首创。

  陈建斌、江珊携手于毅、安悦溪,将“跨界”带到了春晚舞台上。他们四位带来的情景歌舞《我看到这城市的美》,展现了北京的都市足以容下每个人的梦。

  那英一首歌带出故宫国宝

  今年北京台春晚中还有一个重量级“网红”的身影,它就是故宫。那英演唱的《一眼千年》拉开了“博物馆奇幻夜”的帷幕,当两队仪仗女官举起金色宫灯之时,古老的大门应声而开,一个展台缓缓升起,上面铺陈的60柄金如意就是此次故宫博物院带来的贺岁重宝——八成金累丝嵌绿松石干支纪年如意。这60柄万年如意曾是乾隆皇帝60寿辰的寿礼。在柄的正面中心嵌绿松石“万年如意”四字。恭贺新春、万事如意,这60柄金如意是当之无愧的诚意重宝。

  (具体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