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杨晶严重违纪降为正部长级

降为正部长级,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职务被撤销;房峰辉、孟伟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2018年02月2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杨晶同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在审查中,杨晶同志能够认错、悔错。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晶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按程序办理。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杨晶同志的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职务的决定

  (2018年2月2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根据委员长会议的提请,决定撤销杨晶同志的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职务。

  据新华社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十二届〕第三十号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人代表大会决定罢免房峰辉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孟伟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房峰辉、孟伟的代表资格终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孟伟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截至目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896人。

  特此公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2月24日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