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作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作品

JTBC电视台最新青春喜剧,大龄不成器的导演、演员、作家,共同演绎民宿中的爆笑生活

《加油吧威基基》 衰男开民宿,只为去戛纳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曾在热门系列作品《学校2017》中担纲男主角的金正贤,在《加油吧威基基》里饰演着民宿的CEO姜东久,他总是梦想成为电影导演,但事实上呢,却只能靠着拍拍别人家孩子的周岁宴来维持生计。
李伊庚在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中都出演过相当有存在感的角色,此次他饰演的李俊基,想成为顶级演员,却没有机遇也没有演技,导致每天都在跑龙套。
孙承源饰演的第三位衰男奉斗植,则是一位在便利店兼职的无名作家,为了一袋零食,他连帮小学生代写演讲稿的活都接。
朴圣雄第一集客串了一个全程无台词的搞笑角色。
《搞笑一家人》三部曲
《心里的声音》

《兄弟今天也很和睦》

  近来,韩国JTBC电视台可谓连放大招——悬疑新剧《迷雾》自开播以来,就口碑收视双丰收,成为开年第一部爆款;同时,另一部画风截然不同的青春喜剧《加油吧威基基》,也以爆笑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吸引了一大批观众。

  《加油吧威基基》由演员金正贤、李伊庚和孙承源担纲主角,讲述了三个有点“衰”的年轻男人在首尔梨泰院经营一家名为“威基基”(Waikiki)的民宿的故事。与《老友记》《生活大爆炸》以及国内的《爱情公寓》等喜剧的模式类似,《加油吧威基基》也展现了同一屋檐下的朋友们既丧又充满能量的爆笑情节。虽然没有顶级韩流明星的华丽卡司,但凭着接地气的情节设计,以及密集的无厘头笑点,这部《加油吧威基基》还是脱颖而出,成为了近两年韩国少有的正宗喜剧代表之一。

  

  主角

  三位各“衰”其职

  就这样,这个导演、演员、作家齐活的三人组,共同梦想着把民宿经营得风生水起,再拿着这笔钱拍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去戛纳电影节转一圈。但梦想实现的过程,总是不会那么容易,在现实中,民宿却遭遇了无人入住的危机。

  第一集的开篇,就是姜东久躺在如垃圾场般的民宿客厅里,被催缴水费的电话吵醒的情景;紧接着,他又惨遭女友抛弃,对方一共给出了90个分手的理由。同样的,李俊基的“衰”也不输姜东久,为了争取到游泳运动员的角色,他忍痛去脱毛,结果脱毛师却是自己女友的妹妹;抢拉面吃,面汤烫伤了隐私部位,结果急救医生是自己女友的妈妈……而奉斗植则更惨,他本希望写出像《情书》那样纯洁唯美的剧本,结果被告知更适合写激情戏桥段。作为长期的单身人士,他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温柔貌美的姑娘,却又手滑把应该发给制作方参考的激情图片发给了女生……

  看点

  两位女配也够惨

  梦想成为演员的李俊基几乎每集都在不同的片场发生不同的雷人事故,这个设定也为名人客串带来了极大便利。第一集中,朴圣雄就客串出演一位不善言语、喜欢用手指表达想法的电影界大前辈,但李俊基总是理解不了前辈的内心,两人之间闹了许多笑话。

  除了三位主角以外,《加油吧威基基》还有两位女演员也贡献了十足的笑果。一位是带着孩子松儿的未婚妈妈允儿(郑仁仙饰演),另一位是姜东久的妹妹姜书珍(高媛熙饰演)。允儿看似清纯甜美,却以脱线的性格为民宿带来了不少麻烦事,比如她喜欢当众哺乳,以及煮坏掉的蘑菇给大家吃等等。而姜书珍的人设更神奇,因为她小时候偷用爸爸的剃须刀刮唇毛,导致毛发旺盛,半天不刮唇毛,胡子就又硬又粗,跟男人一样。当她好不容易有机会和暗恋的学长告白时,却被对方发现了这个秘密,不过对方非但不嫌弃,还告诉她“哪怕你的腋窝里长出海带,我也没有关系。”但后来,书珍却发现学长居然是一个喜欢挖鼻屎并搓成球的男人……

  剧中几个年轻人的生活,总是阴差阳错不断倒霉,以至于又心酸又爆笑。不过,在这些笑点里,也暗藏着许多热血燃的桥段——如民宿里的大家虽然总在失败,但其实从来没有人放弃,一直在努力向上的生活,就算去超市买奶粉,也要对着劝他们“放弃”的导购员讲出热血的人生道理。同时,明明自己都穷到付不起水电费了,三位男主角还是向允儿母女伸出援手,让她们在民宿里生活……积极的生活态度加浓厚的人情味,也为这部韩剧增添了别样的社会意义。

  【韩国优质喜剧】

  2006年/2009年/2011年

  《搞笑一家人》三部曲

  由《无法阻挡的High Kick》《穿透屋顶的High Kick》《High Kick 短腿的反击》组成的《搞笑一家人》三部曲,是由导演金秉旭执导的韩国经典喜剧系列,分别讲述了不同家庭的不同恩怨情仇,展现了独立的故事情节与喜剧效果融为一体的崭新喜剧风格,收获了不少忠实观众。

  2016年

  《心里的声音》

  《心里的声音》改编自赵石网络漫画,由李光洙、郑素敏、金大明等主演,单集12分钟左右。作为连载十年之久的漫画,《心里的声音》以天马行空的想象描绘了赵石一家人不可能的日常,本就带给读者无数的欢笑,而李光洙担纲男主角则非常合适,再现了原著的爆笑情节,剧中也致敬和调侃了不少韩剧和韩综。

  2017年

  《兄弟今天也很和睦》

  《兄弟今天也很和睦》改编自同名漫画《异姓兄弟和平共处法则》,讲述了外表高冷却内心闷骚的兄长,与呆萌又中二的异姓弟弟之间互坑互助的日常。单集大多不超过5分钟,哥哥由新人Steve出演,弟弟则由曾经在《今生是第一次》中的“福南”金旻奎担纲,笑点密集,短小精悍。

  撰文/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