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绘本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坏狐狸》

  作者:本杰明·雷内 编绘 译者:谢昱

  版本:后浪丨花山文艺出版社 2018年4月

  一心想当坏狐狸,却怎么也坏不起来:嘴里反复念叨“我是只残酷无情的野兽”,好等小鸡们破壳而出后吃掉它们,没想到却弄巧成拙,被刚出生的三只小鸡当成了“鸡妈妈”。《坏狐狸》里一段段啼笑皆非的农场故事,被本杰明·雷内用淡雅且清新的水彩手绘表现出来,不仅荣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最佳少儿漫画奖,还被改编成动画电影,由雷内亲自执导,不但入围奥斯卡大名单,且荣获法国卢米埃电影奖最佳动画,并获得美国动画安妮奖三项提名。

  《坏狐狸》的故事带有明显法国浪漫主义色彩。雷内用幽默诗意的画面,简单生动的笔法,讲述了一个暖心且有爱的故事。除了善良的“坏”狐狸,农场里还有其他极富个性的小动物们:脾气暴躁的母鸡,责任感爆棚的猪,智商不太在线的兔子……它们疯癫荒诞的经历,以一种自然又有趣的方式接连呈现,让人忍俊不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