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札记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小王子的领悟》

  作者:周保松

  版本:理想国|上海三联书店 2018年1月

  《小王子》是一本值得反复品读、令人重返童心的经典。圣埃克苏佩里通过小王子、玫瑰以及狐狸的故事,让人们对爱和责任有了太多感悟和思考。周保松这本《小王子的领悟》就从圣埃克苏佩里和他的《小王子》出发,谈孩子的梦和爱,谈大人丢失的童心,以及谈如何在人与人之间建立关联,并追问一个人到底应该如何度过一生。

  “眼睛是看不见的,得用心去寻找。”《小王子的领悟》大概就是这样一本用心之作。周保松尽可能用朴实易懂的话,分享他在阅读《小王子》中经历的反思、启发和感动。其中既有文本解读,亦有哲学阐发,一步步带我们从小王子的童话里看到现实生活中的理想与困惑。它还是一位父亲为女儿留下的一份成长礼物,或许要等孩子更大一些,经历更多才能明白小王子的这些领悟即是爱与责任的意义。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李佳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