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张继科归队训练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追星】

  昨天上午,张继科出现在体育总局训练局,时隔4个月后复出训练。不出意外,张继科将参加下周开始的世乒赛队内选拔赛。

  一直未放松身体训练

  目前,国乒队樊振东、许昕等人正在参加卡塔尔公开赛,留在北京训练的主力队员不多。昨天上午,张继科出现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训练馆,正式复出训练。

  去年全运会后,张继科只参加了当年11月份的德国公开赛,首轮就被淘汰。此后,张继科缺席了乒超联赛和所有国际赛事,一直处于调整状态。

  德国公开赛后,张继科罕见地表示曾想过退役后的生活。休整的这4个多月,张继科参加了多档娱乐节目,一度远离乒乓球,也引发了外界的猜想。

  今年2月底在参加世界劳伦斯颁奖典礼时,张继科向外界明确了要回来的信号。“(2017年)就是一个调整的状态,毕竟一个是年龄,一个是伤病,都要让自己有充分的选择,再进行第二次发动。”

  在调整的这段时间,张继科称并未放松身体训练。昨天上午技术训练后,张继科又来到体能馆练习。从身材上看,张继科这几个月保持得不错,“对运动员来说,只要不选择退役,一定要保持运动状态和锻炼。”

  参加世乒赛队内选拔

  在张继科的日程中,下周将参加世乒赛队内选拔赛。

  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进行,国乒男队将有5名队员出战。新赛季,国乒队出台了选拔新政,间接取代了实施多年的世乒赛直通系列赛。

  按照世乒赛新的选拔规则,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前三名、乒超联赛前三名以及全运会前三名中将产生3个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

  这3项选拔条件,张继科都不符合。去年世乒赛,张继科第3轮就输给了韩国人李相秀。天津全运会,张继科不敌小将周凯无缘8强。至于乒超联赛,张继科更是已连续两年缺席。

  此外,为培养年轻选手,国乒队选拔新政有一个U21条款,第4个名额将留给21岁以下运动员。要想参加今年的世乒赛,张继科只能跟闫安、周雨、梁靖崑等队友去争夺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对4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张继科来说,难度不小。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