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去年来超50家上市公司“吃”罚单

2017年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类案件占立案案件65%;律师表示,目前股民索赔集中在虚假陈述领域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长期以来,中国上亿股民并没有一个属于他们的“股民权益保护日”,资本市场上,股民权益被侵害的现象和事件屡见不鲜。随着法律意识增强,股民通过诉讼等手段进行索赔的现象日渐增多。

  2017年至今,有哪些上市公司或其实控人侵害了股民利益?有多少股民通过诉讼等手段进行维权、索赔?

  有维权律师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股民通过法律手段诉讼维权的热情日益高涨。个别索赔案的投资者甚至超过400人且仍在持续增长。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仅证监会系统就对超过50家上市公司开出罚单,目前23家上市公司正遭遇投资者诉讼。不过,索赔金额和虚假陈述行为人的违法获益相比,仍属“九牛一毛”。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关于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整体制度框架,仍需进一步健全。

  详见B04-B06·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