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杰出的流年#“少年班”四十年#其实为了适应当时的时代,创立少年班,对早慧少年进行更深度的教育,以期成为未来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领军者,这本无可厚非。只是师者如何做到因材施教而非揠苗助长,这是一个度的问题,很难把握。

  卷叶#“少年班”四十年#我觉得真正有天赋的孩子,的确需要得到特殊的引导和培养。但这不意味着拔苗助长。所谓的少年班,不是推着天才少年走,而是根据天才少年的发展方向走。

  Scrapper#“互联网+”植树#网络众筹植树,不仅能促进人们对于植树的热情,还能专人做专事,保证树苗的茁壮成长,避免资源浪费。这是一件由人到环境的双重好事儿,但务必警惕,众筹资金链的监管及公开透明,让参与人了解资金的去向。

  如鹿慕溪#“互联网+”植树#网上众筹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捐款者可能没有时间亲自去种树,通过众筹让自己的心意代以践行,大家一起用爱心浇灌了这个别具一格的植树节。

  乐乐了不起#“怒怼”吃泡面#“怒怼”吃泡面,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其实也是修养不到位的表现。个人在公共空间,尤其是在高铁这样有管理、秩序井然的地方,有什么不满,一般不要亲自披挂上阵,只要跟车上工作人员说一下,就会有准确答案或理想结果。女子干扰别人吃泡面,是由于自己孩子过敏,可理解,但方法不对。

  沸腾公号留言

  背着书包去上学#《刺杀骑士团长》#村上春树是一个有良知的作家,也是一个有勇气的作者,敢于正视历史。面对日本右翼的围攻不妥协,勇敢地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南京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这是一个真正的作家所应有的品质和操守。作家就应该不忘历史,揭示人类历史上丑陋的东西,为人类寻找美好的家园。

  苍茫#《刺杀骑士团长》#文学作品最能体现一名作家的情怀,一名杰出的作家首先三观要正,其次要心怀正义,村上春树无疑是一个杰出代表。他至少在作品中反思了历史,通过作品来警醒日本军国主义。虽然他也受到来自本土军国主义的压力,但是村上能以一名斗士的勇气克服重重压力,使作品与读者见面,他的这种品格值得我们每个读者学习。

  栏目主持:与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