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星Bixby视觉功能提升 应用场景更丰富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三星Bixby视觉新增实时翻译功能。

  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将是蒸汽革命、规模化生产革命以及电子革命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市场研究机构赛迪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2697.3亿元,增长率达到17%。

  面对如此巨大的发展前景,各大科技公司纷纷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智能手机作为人类与人工智能连接的桥梁,不仅在人工智能应用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更直接影响着人工智能与用户之间的体验。

  “可点即可说”,覆盖更多场景

  在消费者看来,手机人工智能最终目的是要让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然而,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体验仅仅停留在语音助手功能上,并且很多情况下体验并不尽如人意。

  去年,三星推出了人工智能平台Bixby,凭借自然语言理解、认知容忍以及交互式学习机制,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让Bixby实现更多操作。目前Bixby可支持手机内如电话、相册、时钟等原生应用,并做到“可点即可说”。除此之外,还支持包括摩拜、爱奇艺、百度地图等近20家用户常用的主流第三方APP,覆盖了日常生活的大多数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了十分便捷的全新智能手机操作方式,并树立了人工智能界语音交互的标杆。

  Bixby视觉进一步提升

  随着三星Galaxy S9及S9+的发布,Bixby视觉功能也进一步增强。基于与相机的深度集成,以及增强现实与深度学习技术的使用,增强后的Bixby视觉可为用户在不同场景下提供有帮助的相关信息。

  用户只需一扫,Bixby视觉便可通过对拍摄对象的实时检测和识别,将所拍摄图像的相关信息实时呈现在屏幕中。比如,当用户打开Bixby视觉,并用摄像头对准外文时,Bixby视觉的实时翻译功能便可将翻译好的文字呈现在原文的位置。如此一来,即便是我们身处国外看到外文菜单中有不认识的词汇时,通过Bixby视觉功能,也可以快速读懂。

  新京报记者 马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