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知

2018年03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云彩收集者手册》

  作者:加文·普雷特-平尼

  译者:王燕平 张超

  版本:译林出版社

  2018年3月

  我们经常能在天上见到云彩,但却未必认识它们——就像我们身边布满植物,可大多数人对它们一无所知。其实云彩和植物、动物一样,也有分类,也有自己的物种。

  这本小册子的作者加文·普雷特-平尼是世界赏云协会的主席。他毕业于牛津大学,没别的爱好,就喜欢看云彩,于是后来成立了一个赏云协会,协会成员每天的工作也是每天观察并拍摄云彩。在这本《云彩收集者手册》中一共总结了46种云彩,包括积云、高积云、卷云等基础分类,也包括辐辏状云、管状云、幡状云、开尔文-亥姆霍兹波、环天顶弧等变种。但云彩们的形式依然千变万化,对爱好者来说,这是一项取之不竭的乐趣,他们能够通过云彩预测天气现象,能够明确判断云彩的分类,但终究不如拍摄每一块云彩独一无二的造型,他们会像集邮者那样,分享并交换珍惜的云彩图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