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艺术

2018年03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倾听之眼》

  作者:保罗·克洛岱尔

  译者:周皓

  版本: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8年3月

  艺术,并不只有在现代和后现代之后才拥有艰涩的解读意味,古典艺术中同样隐藏着灵魂的深意。“它,不仅是它,反复在我们心中注入对时间的情感、对形而上姿态的警觉和与周围所有存在物最微妙、丰富的交流体验。”克洛岱尔在书中这样写道。

  保罗·克洛岱尔是法国天主教诗人、剧作家、象征主义文学的代表人物,他对艺术也有强烈的兴趣。难能可贵的是,作为诗人和剧作家的克洛岱尔在《倾听之眼》这部书中总结一生艺术之旅的时候,没有使用过于散文化或抒情式的语言,而是充满理性,对艺术作品的结构与内涵进行分析。书中涉及的艺术形式包括荷兰弗兰芒画派、西班牙绘画、音乐以及宝石鉴赏。

  本期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宫照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