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友缘股份IPO 月活用户3年缩水6成

拟募资7亿元,净利保持增长,营收出现下滑;互联网推广费一年超3亿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3月9日,证监会官网披露了北京友缘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友缘股份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7亿元。如果友缘股份成功IPO,有望成为A股市场“婚恋第一股”。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已是友缘股份第二次冲击A股。相比第一次,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速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了负增长。月度活跃用户数,三年时间内缩水约六成,而公司大力布局的婚庆业务,在2017年度处于亏损状态。友缘股份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移动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期结束,并不意味着在线婚恋交友市场增量的结束。在线婚恋交友市场仍有增长空间。

  新京报记者发现,使用虚构身份、年龄和性别,依然可以在有缘网上注册。记者搜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多位用户曾使用有缘网交友被骗,有的被骗入传销组织。

  详见B04-B05·上市公司·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