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热点看板
上一篇

工行北京分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生态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立足金融本质,聚焦区域资源禀赋,强化客户黏性,积极将金融服务渗透至客户工作生活场景,加快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生态。截至2017年末,该行融e行金融服务平台存量客户数突破一千三百万户,融e联交互服务平台存量客户数突破五百万户,客户规模及活跃度均居区域同业首位,融e购电商平台交易额逾七百亿元,电子银行交易额连续三年突破百万亿大关,交易规模领跑同业市场,综合价值贡献凸显。

  ——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科学发展业务模式

  随着工商银行e-ICBC 3.0智慧银行战略的提出,工行北京分行充分发挥渠道综合优势,提出以线下网点作为主阵地,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成为主要渠道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明确了要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各领域应用场景中的发展思路。线上着力打造转账汇款、支付、投资和贷款等应用场景,创新推出快捷缴费功能;线下加快实施网点互联网金融体验区建设,形成网点和周边商户的网格化营销格局,将网点作为O2O生态圈的落脚点,推出“智惠e起行”、“精彩联e联”、“融e购电商扶贫月”等系列活动,积极构建互联网背景下的零售业务发展新质态。

  ——深挖潜力,构建线上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工行北京分行加快打造客户线上服务新模式,立足该行融e联平台,将其作为增值服务主渠道,做好金融服务跟踪,客户关系维护等工作;加快推动线下金融特色商圈线上化,将融e联作为线上获客和场景入口,结合支行辖内重点商圈、主要客户特征,做好支行线上服务场景构建,开展具有支行特色的社会化营销活动。2017年,该行辖内37家支行已经全部开立融e联线上公众号,覆盖率达100%,公众号粉丝累计近150万,推送信息超5万条,初步形成以网点为轴心的有机服务生态。

  ——坚持需求导向,推进金融服务渗透客户生活

  该行立足智慧银行整体架构,不断丰富具有本地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融e行响应互联网+政府职能转变,面向北京地区2000万市民推出手机银行“实时缴税”功能,截至2017年末,客户通过线上缴税达1.37万笔,缴税金额累计达到831.46万元;融e购充分发挥以商促融、以融带商平台作用,为企业客户提供从商品寻源、物流发放到对账结算的全线上一站式服务;融e联积极与电信、社保、生活服务等具备客户聚集效应的企业合作,成功投产融e联-ofo项目合作项目,于2017年11月上线发现页签联合登录,进而实现全功能上线。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紧紧围绕e-ICBC3.0智慧银行战略,以更宽广的视野和全新思维,洞察新的趋势变化,以场景突破为重点,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开启智慧银行转型发展新征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